前幾天聽朋友說他的親身經歷,我也認同她的想法。就是在學校附近的xx書城的惡行, 那天,我朋友陪她表妹去那裡買色鉛筆,他拿起色鉛筆看看,想說要選哪一個比較好?結果選好之後,再書店繞了一回, 又想說還是換另一種的好了,結果他忘記原來的位子,想說先從袋子裡拿錢包之來,待會比較好結帳(因為前面排隊的客人很多) 沒想到卻因為這個"拿錢包"的舉動,被店員小姐看到,就忍定她偷東西,還跑去跟老闆娘講,等我朋友要去結帳時, 老闆娘就說:「小妹妹,把你剛剛放的東西拿出來。」聞言,我朋友就覺得很奇怪,便回答:「我沒有拿東西阿」「你做的太明顯了。」老闆說著,朋友聽了之後更是覺得生氣,他明明沒偷東西,卻要把它當成小偷,她也很生氣的說:「你憑什麼說我偷東西?」老闆娘就開始跟他說什麼"小妹妹阿,做人要有良心阿!不要說謊偷東西..."批拉啪拉的說了一堆廢話,後來,朋友想說算了,就打算到樓下看看有沒有最新的雜誌或漫畫之類的,結果他們要下去時,那個店員小姐救不讓他下去(據說是老板娘主使的) 朋友回到家之後,便跟他的外婆說起這件事,話說他的外婆真的是"超級阿麽",立刻衝到書局,大喊:「叫你們的老板娘出來!!」偏偏這時老闆娘剛好不在,結果就由老闆一值點頭道歉,店員的臉色也很難看,朋友的外婆還說如果是老板娘的話.就要讓他在我孫女面前下跪道歉之類的(好猛!!ˇ ˇ←說到這裡,我們2個就噗哧的笑了出來),後來朋友也不追究此事了。整件事過來想想每次去那個書局都要把書包放下,而且客人在選東西的時候,不管是店員,甚至連老闆都親自下海,就是要觀察你的一舉一動, 只要你有什麼小動作,ex:把手放在口袋裡,就會有人馬上打小報告,這樣子,客人對這家店的感受就很差,好像連買個東西都要受到監視一樣,他們是客人耶,一般正常的待客之道是這樣嗎?把所有客人都當成小偷?講白一點,就是因為附近沒有其他書局,許多人才勉為其難的來這家店購買文具,可是每個人都要受到店員和老闆的眼神控制,還有另一件事,就是另一個朋友的妹妹也是到店裡買東西,是買給朋友的生日禮物,上面的標籤價買是寫"300"元,結果結帳時就變成"500"元,實在是太扯了,整整差了200元ˇ ˇ 朋友的妹妹又不好意思問店員,就這樣白白花了200塊,他說他沒看錯,的確是300元可想而知,不但把客人當小偷,甚至暗搶客人的錢,這就是所謂的"服務態度"嗎? 之前就很想說了,只是許多人不好意思去跟店家討價還價,希望那家店,能好好看待這個問題, 「客人」是「客人」,非「小偷」!

請尊重客人的權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hana03 的頭像
    Jahana03

    Marionete chian

    Jahan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