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考完了,這三年的國中生涯也徹底做個結束。老實說,直到現在,我仍舊認為一切是那麼的不真實。(應該是說不可思議才對?!
時間真的過的很快,快到自己到沒發覺的狀態。暑假是個漫長的倦怠期,每個人從國一的階段,經由未來的每一個連接點,
成長、變化,逐而變成現在的自己,不管變化的結果是否是自己所想要的,那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。從三年來觀察了別人的一切,當然
,也包含自己,真的,我們,從心境上的變化,竟是如此的浩大而令人驚訝。即使每個人掛者千種的面具武裝自己,也能看到從中所滲出的微妙心境。
或許不少人在這3年來受到啟發、痛快一切、創下美好的回憶,或者,備受折磨與恐懼。原本從旁觀者立場看待一切的我,常常否定所有的一切,包刮對家庭、友情、課業等等
常把不同的壓力放在身上,也不懂得用另一種角度看待。不過,漸漸地,我還是能感受到身旁的人所給予的加油與鼓勵,即使是一句小小的話語,就如很多書上所說,能感到一股莫名的力量,
湧上心頭。也因此改變了我看待許多事情的眼光,不再常以自我的角度切入事情的端點,這對我來說,仍是要克服的難關之ㄧ。也許維持現狀對某些人來說是好的的選擇,
但我還是認為「如果不改變,就無法前進。」這一點,在過去我已經原地踏步了好幾次,每次都希望有人來牽住自己,向前奔跑。錯誤的觀念一直深植在心。其實只要鼓起勇氣,主動前進就行了
很簡單的道理,但對人類來說,越簡單的道理,就越難實行吧。也因此,在這段過程中,曾經幫助自己、鼓勵自己的朋友老師們,
真的很謝謝你們。即使我沒親口對每個人說,還是希望能藉由這篇網誌表達我的想法,或許不夠明確,不過這樣就大概把我的想法大致表達了出來,
在未來,我們,都還要繼續前進,那些過去所做的種種努力,就算現在無法發揮,相信再未來一定會有結果的,所有的契機,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
那些會成自己的「加分」吧,我是這麼想的。











真是語重心長的一篇阿......
ps:在此感謝凱文老師:
謝謝你碰上"家庭"之事時,給我意見跟看法,改變看待事情的角度。課業方面,"數學"一直是我最大的障礙,
能在最後進步到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的程度,即使再學測還是沒發揮作用,不過我還是很感謝,真的謝謝老師了。^^
還有周阿姨(不方便透露全名).懿辰.詠欣等人,感謝你們不辭勞苦的(?)教導我數學,尤其是Miss周,每次都要問你,
真的謝謝了。^^*


還有可愛的小生:一直像姊姊般的給我加油打氣,你的簡訊真的很窩心唷ˇ ˇ ^^





以上大概就是這樣了。(有感傷又帶點搞笑的文章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hana03 的頭像
    Jahana03

    Marionete chian

    Jahan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