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CN导读:記得去年参加香港活動的时候已經留意到這位COS藏馬的姐姐,服裝和神態都十分到位,加上藏馬是《幽遊白書》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,自然多拍幾張照片留念。後來看到亞洲電視本港台《香港真人SHOW》對她的專訪,才知道她竟已是兩位孩子的母親!雖然身為人母,依然没有放棄對COSPLAY的堅持,先後COS過酷拉皮卡、妖狐等……敬佩之情油然而生。我印象最深的,是結目採訪中主持人曾华倩問她:“脱了你的衣服换给我穿,那我就可以成為藏馬了?” 藏馬媽媽非常認真地回答:“是心靈上穿,而不是身體上穿啊!”現在得知藏馬媽媽患上末期腸癌依然堅持上台表演,實在感動得一塌糊塗……真正的Cosplayer,就是如此。藏馬媽媽,請加油!我們會支持你的!(21CN动漫地带:moing)(本文章經過管理者重新把簡體字翻成繁體字。)

  “能夠站在台上表演已經是上天賜给我的奇蹟,让我抓緊這個最後的演出机会,无论怎么痛我都会支持下去……”年届三十八岁、已为人母的张翠仪虽饱受末期肠癌折磨,但为向子女证明有信心可战胜一切,昨日凭坚强意志忍痛及带病重的身躯,站上或许是人生最后一次的人物扮演(Cosplay)舞台,倾力在台上又唱又跳,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声。从动漫人物中领悟人生哲理的张翠仪坦言,比赛胜负别无关系,难得是赢尽人间有情,张翠仪表示,今日再接受化疗,他朝康复的话定必著书,与人分享抗癌的心路历程及积极人生观。阿仪今年是第二次参加Cosplay大赛,她身为人母,又常扮演漫画角色藏马,被同好称为“藏马妈妈”。

  教导子女面对暴力色情漫画

  张翠仪认为,很多人对Cosplay都抱着玩乐心态,又只重视色彩斑斓的服饰,未能展示出演角性格的神髓。张翠仪两个子女分别读小二及中一,他们也有到场为母亲打气,张翠仪说,子女都喜欢看漫画,但她却不会监管子女看什么类型的漫画,“我对子女是无条件的信任,这反而令他们更加自律”。子女或会接触到暴力或色情的漫画,张翠仪不会因此责备他们,反而会教导子女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,“好的就学,不好的就警惕”。她直言沟通是十分重要,而借助漫画作为与子女的沟通桥梁,令亲子关系更佳。

  含泪鞠躬 多谢支持

  暑期热爆的香港动漫节及香港电玩展昨日已曲终人散,但却遗下了人物扮演参赛者张翠仪一段触动人心的抗癌故事。日本漫画《幽游白书》迷张翠仪昨日扮演书中“妖狐”藏马的造型,背上长八呎、重达十二磅的巨翼粉墨登场,参与今届动漫节的动漫Cosplay大赛总决赛。大会司仪虽未有特别介绍各参赛者的背景,但张翠仪甫出场已获在场人士热烈拍掌支持。她除模仿“妖狐”神态及大唱日语歌曲外,其精采的丝带舞表演,更博得全场观众的掌声及欢呼声。

  表演完毕后,张翠仪更含泪向台下观众鞠躬道谢说:“我收下你们给我的关心,非常感谢大家一路以来对我的支持!”她坦言,自从动漫节开幕以来,每天都有不少有心人将其最新消息上载上网,至今更有逾千人在网上留言板留言,勉励她加油、努力及不要放弃,令她十分感动。

  今再化疗 康复著书

  以往曾多次参与Cosplay比赛的张翠仪说,今年一月证实自己患上末期肠癌,癌细胞更扩散至肝脏,她曾接受了六次化疗,每日又要服用八粒抗癌药,现时身体已十分虚弱。前两天更一度因腹部剧痛至无法起床,令她担心要放弃比赛,幸好昨早总算能撑着床柄勉强站起来,最后决意要为这个奇迹撑至最后一刻。

  张翠仪昨特别获大会批准,由女儿全程陪伴照顾。她称两名子女及父母的支持,是其参赛原动力,自己有信心可从癌病中康复过来,故今日将入院积极投入化疗,她的志愿是康复后著书,与人分享抗癌经历。

報導資料轉自:http://game.21cn.com/zhuanti/comic/hk2006/news/2006/08/03/2671706.shtml


















看完這篇到報導,感觸很深。這才是一個真正為角色付出心力的認真coser對cosplay的態度,即使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
也不放棄對cos的理想,看到文章過程藏馬媽媽與主持人的專訪,果然,如果只有換上cosplay的服裝
而不是真正對這個角色付出,這樣並不能變為那個角色的,就像一件衣服,穿在不同人的身上,就會給人有不一樣的感覺,
誰才是這件服裝最好的模特兒,完全出自於模特兒如何展現這個服裝真正的涵義,穿的人不一樣,感覺也會不同,當下
的感受 更是如此。很希望每個人都能尊重這些為喜愛角色付出的coser,就像這位藏馬媽媽一樣,這樣的精神,
讓每個人都為之動容,刻骨銘心,我想,當時正才看著藏馬媽媽演出的所有人也是這樣想的,把對cos的熱愛,毫無保留的
呈現給大家,雖然是海峽兩岸,就算隔了海,還是要說:「加油!藏馬媽媽 」你對藏馬角色的付出,我們都看到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hana03 的頭像
    Jahana03

    Marionete chian

    Jahan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